一对哑夫妻的故事

“他是个哑巴,虽然能听懂别人说什么,却不能自己开口说话。

她是他的邻居,一个和外婆相依为命的天使一般美丽的女孩。

她喊他哥哥,他果真像个哥哥,带她上学伴她玩耍,含笑听她叽叽喳喳。

他只用手势和她交谈,她能读懂他的每一个眼神。

从哥哥注视她的目光里,她知道他有多么喜欢她。

他们从小一起嬉戏,一起长大。


后来,她考上了大学,

他便开始拼命挣钱,然后源源不断地寄给她,她从不拒绝他。

终于她毕业了,参加了工作。

然后,她坚定地对他说:“哥哥,我要做你的新娘!”

他像只受惊了的兔子,再也不肯见她,无论她怎样求他。

她这样说:“你以为我是同情你吗?

不是,我12岁就爱上你了!”

可是她得不到他的回答。


有一天,她突然住进了医院。

他吓坏了,跑去看她。

医生说她喉咙里长了个瘤,虽已切除却破坏了声带,可能再也讲不了话。

病床上,她泪眼婆娑地注视着他。于是他娶了她。

很多年,没有人听他们讲过一句话。

他们用手,用笔,用眼神交谈,分享喜悦和悲伤。

他们成了相恋男女羡慕的对象。人们说那是一对多么幸福的哑夫妻啊!


爱情阻挡不了死神的降临,他撇下她一个人先走了。

人们怕她经受不住失去爱侣的打击来安慰她。

她收回注视他遗像的目光转过身来,突然开口:

“他还是走了。”人们看到她的脸上挂满泪花。

谎言已经揭穿了......

没过多久她也离开了人世,而且再也没有说话。”



这是我刚刚听完的一个故事,

凄美之至,如诗如歌如画!

两心相拥,默默无语,

这是一份多么执着,深厚的爱呀,

感叹之余,我把它分享给大家。




评论(2)
热度(2)
©卧云公主 | Powered by LOFTER